這是"某年"婆婆跟對面鄰居在做安麗的親戚買的,當時她一直跟我說這有多好用又多好用,重點是"她自己出錢",好啊,只要不是我出錢,我沒意見,只是堆在那邊好久了,看了有點礙眼。
突然,最近"原味鍋"好像很流行(是我自己說了算嗎),在衝動去買之前,想到家裡好像有這種鍋,趕快翻出來看,真的耶,加上老媽說,鍋子買來就是要用,若是等到舊的壞了才用新的,不知道等到哪一天(所以娘家家裡才會什麼鍋都有?!)

啟用之前,去看了安麗的網站介紹,鍋子可以層層相疊,這也太神奇了吧,傑克~~
(掰惹為,我真的覺得還有誰比我更愛鑽研說明書呢?)

 

好了,節錄網站重點如下:

  • 第一次使用:用溫水加入濃縮洗碟精及少許醋來清洗鍋具,以去除製造過程中可能殘留的油漬與金屬磨光劑,並在清洗後以清水徹底洗淨。

鍋具的使用:

  • 鏡面處理的底部容易刮傷,置於鍋架上時請避免鍋具的挪動,以減少刮痕的產生。
  • 請不要將熱鍋蓋平放在流理台上,以避免鍋蓋黏附於流理台。若鍋蓋黏附於流理台時請打開通氣孔將鍋蓋拿起。
  • 不要使用大於鍋身或延燒到鍋身四周的鍋爐或火焰,直接受熱將會對鍋耳造成損壞。 (不要用大火,只能用中火或小火。)
  • 請勿使用超過200°C的高溫煮食,這可能對鍋具造成損壞。
  • 請勿使用尺寸太小的鍋蓋,或將鍋蓋直接放在鍋內的食物上。
  • 請勿將熱鍋蓋直接平放在爐面或流理台上。
  • 請勿在鍋內切割食物,以防刮傷鍋具內底表面。
  • 請勿讓鍋具長時間接觸有鹽分或酸性的食物,這可能造成腐蝕。避免讓鹽直接接觸鍋面,若需加鹽時,應直接灑在食物上或湯汁中。

鍋具的清洗:

  • 鍋具使用之後,請盡快以濃縮洗碟精與熱水洗淨,也可搭配金剛刷清洗鍋內表面及鍋底。
  • 若鍋具內部的不銹鋼表面產生白斑或烙痕,可使用金屬亮潔劑與醋混合的溶劑來清洗。
  • 產生鹽漬或水漬時,可將少許的醋或檸檬汁倒在污點上,然後以紙巾擦拭,最後再以濃縮洗碟精洗淨。
  • 在燉滷肉類或遇到頑強的殘留物時,可使用濃縮洗碟精與熱水浸泡一段時間後再清洗。
  • 請勿使用任何鋼毛刷、金剛刷或含研磨成分的清潔用品刷洗鍋具鏡面鍋身部分,以防造成刮傷。
  • 請勿以冷水清洗熱鍋,請等待鍋具冷卻後再進行清洗。 (我那個用N年的掌廚不沾平底鍋的說明書也是這樣說,但沒在鳥也還是用了N年。
    07/06更新,爬了文有媽媽說因為她用冷水沖鍋蓋,長期下來,變得鍋蓋與鍋子沒辦法密合...或許真的有差吧~)

 

用了之後再來寫使用心得吧~

 

2011/07/06 更新~

昨天先把鍋子按照網站的方法全部洗過一遍,但到底怎麼用,網站也沒講得很清楚...。
爬了不少文,很多網友也只說好用又多好用,可以做蛋糕、披薩什麼的,但到底怎麼用還是沒人講清楚啊!!幸好,youtube上有些影片....待我觀來...

節錄網路資料整理如下:

  • 煮粥:水滾,關火,悶著米就會軟爛了。
  • 炒青菜:倒油、蒜頭,放青菜,蓋鍋蓋。鍋蓋邊冒煙關火,加鹽拌一下即可。 (冷鍋直接下料?!)
  • 大炒鍋適合一家5口,因為一次可以煮4菜一湯。
  • 小炒鍋適合小家庭一次可煮2菜一湯。
  •  一公升的,悶一下 就可以燙花椰菜、蘆筍都很好用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